KNKZ/érosion_2

神写的第二章

酱油味增汤:

 *蝶曲 设定-[■■]叶×[蜘蛛]葛葉 

 *师生paro(含有年龄操作) 

 *前篇:<1> 




“想法?”叶将刚批改完的作文放回作业堆中,抽出下一本摊开,“葛葉同学虽然有些怕生,但还是有很多优点的。”

 

“您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她双手下垂,手指却纠缠在一起。之后叶扯出另一个办公桌下的椅子让她坐下,她才转为扣弄椅子边缘的毛刺,“那个……学弟,他是蜘蛛。”

 

“但他能写出其他学生都写不出的巧妙句子,如果这是蜘蛛的特殊能力,国文老师很容易自投罗网啊。”他原本声音就温柔,说这些话的语调甚至带了些俏皮,倒是配得上这位年轻老师的形象,“只可惜这点只属于葛葉。”

 

“所以我想说——虽然对于这方面的感觉,我并没有你敏锐,”抽屉里除了各种文件和工具,还有一小袋子的草莓味奶糖。这位国文老师一边拖长尾音一边在话语停顿中途给这位明显看起来有些焦虑的学生递了一颗,另一颗则是塞进了自己的嘴里,随后的话语似乎带了些糖果的甜腻感觉。

 

“但我能知道,如果他是葛葉的话,必然不会像是切割牛排一般把我一块块吃下去。”

 

“可……”

 

“他是好孩子,你也是我的好学生。”叶看了眼台灯旁的电子表,轻轻拍手,“午休时间快要结束了吧,一直在这边没关系吗?”

 

“嗯,我马上就回去了,”她顺势站起走出办公室关上门,但还是多说了一句:

 

“要小心哦。”

 

门关得太快,她是听不见叶的回复了,只是在走廊上感觉到手机的震动回到位置才悄悄摸出来看了一眼。

 

【Kanae】-13:29

多吃甜食有助于缓解紧张哦~

 

 

 

体育老师不止一次来找他这位班主任吐苦水,说他们班的体育课太难教,学生基本没什么积极性。叶想安慰他说没关系,他们的班主任在体育这方面也没太大的积极性,但想想这话伤害可能更大就还是顺从地机器化闭嘴点头。

 

“还有那个叫做葛葉的学生,看身材就觉得他太瘦弱了,打篮球时力气大些的学生能把他连人带球一起推倒来……”

 

“啊,他确实挺瘦的。”

 

“您也这么觉得对吧,明明个子挺高,这样下去不行的吧?”

 

 

 

葛葉看着站在门口的人整理了一下衣角,随后从旁边的鞋柜中拿出另一双拖鞋,让对方换鞋再进来,“所以你就特意挑了休息的时间过来‘家访’了?”

 

“老师是为你着想嘛,再说我们住得这么近,你当是邻居来家里玩就好了,不用太在意我啦。”

 

“那……叶?”他端着两杯冰水放在桌面上,一蓝一红两个情侣图案的杯子,发现叶盯着看就小声解释了一句商店促销两个杯子一起买只算一个的价钱。

 

“我只是觉得还挺好看的。”叶也没端起来喝,倒是用指尖摸了摸杯壁上的猫咪,“可以哦,这么直接叫我。”

 

“你不觉得奇怪吗?”葛葉坐在沙发的另一边,怀里抱着靠枕,捧着手机却没点亮屏幕而是对着叶发问。

 

“有什么奇怪的?”灰蓝的眼睛印出了客厅的布局,视线在电视柜上的相框处停顿了一下又很快收起,对上偷看却来不及收起的红眸。

 

“没有啊~话说回来你要不要去健身,我最近在健身房办了年卡,但是一个人去太没动力了,你陪我去吧?”

 

“才不要,别说是运动,光是在那种闷热人又多还有各种味道的地方我就不行了。而且你是不是被诓了才会办年卡的?快退掉吧,健身房最容易携款跑路了。”

 

“毕竟离学校近又有折扣,算起来还是很便宜的,身体不好再怎么学习也是没有用的啊葛葉同学。”

 

哦,这时候就会拿出老师的身份了呢。叶笑了笑,算是承认,然后靠了过去上手捏了捏半躺在沙发上家伙的手臂,绵绵软软的握拳也没能多几分紧实,手感倒是挺好。

 

相比之下葛葉就没什么感觉,选了个比较舒服的姿势就放弃了抵抗。那随便你干什么好了,反正我不听。

 

“你这个说法还是挺危险的。”

 

“什么?”

 

“随便你怎么想~反正我不回应。”

 

“你经常自顾自唱起来吗?”

 

 

 

的确是,葛葉自己现在就能回答这个问题。在经过几个星期的时不时突击“家访”后,他也差不多习惯了这位班主任提着餐盒就突然按响门铃。在学校中仍然是老师学生的规矩样子,事实上家里那个顺便买的杯子也基本上是属于对方的了。不过家里本就没有其他人,也没什么关系。而叶也如自己所说的,就是一副做客模样,语言上倒是很亲密,而行为上除了没有其他学生看着外倒是和在学校差不多,无非是“帮忙再倒杯水”和“每个星期减少几次吃外卖的次数”而已。

 

几十天无事发生让不少市民放松些警惕,觉得那个可怖的杀人魔应该是到别的地方去了,虽不至于特意半夜三更出门以身试险,但只在饭后去便利店买些东西应该还是安全的。虽说葛葉并不愿意在去学校外的情况下出门,但在听见叶说出“你随便选,我付钱就是了”这样的话后,“那我们走吧!”就顺顺利利地从他嘴边溜了出来。

 

其实也只是买了明天当做早饭的面包和一些零食,接着就是零零散散优惠的日用品,虽说能让叶两手提满但算起来也没多少重量。葛葉也不好意思让人家全提着,分走两提卷纸单手提着就一边吃在店中买的热狗一边跟在叶的身边回去。

 

“你可真是挺怪的……”嘴里的东西还没完全咽下去就忍不住开口,说话含含糊糊得让人听不清楚“不久前还是陌生人的人也会随意关心,而且什么问题都不问,你不担心吗?”

 

“担心什么?担心你把我吃了?”叶看葛葉唐突语塞的样子也笑出了声,从口袋中抽出纸巾递了过去。

 

“你不愿意讲的事情,我想知道也没用,既然最开始就没法阻止,不如接受惨淡的现实,这样心情会好很多吧?”

 

“什么啊,尽说漂亮话,悲观主义者吗你?”

 

算是吧。叶耸耸肩,说自己有些口渴,让葛葉去旁边公园中的自动贩卖机买饮料。

 

“你刚才怎么不去超市买?”

 

“忘记了~”

 

夏季的夜晚还是比较凉快的,甚至会有风大而感到凉意的情况。公园口路灯下的长椅还未被流浪者霸占,这样能够休息又能一眼看见的地方就适合等人过来。叶把几袋东西放在长椅上,顺手拿出手机打算看看时间。

 

刺耳的警笛声无论在什么时候响起都像是唐突刺入环境之中,热油中撒下了凉水,让本来寂静的夜晚沸腾甚至炸开来。

 

因为消息提醒而自动亮起的屏幕,时间下弹出的消息框。

 

【  】-19:49

救救我

 

 

 

评论
热度(31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莓奶油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