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KZ/érosion_1

*蝶曲设定-[■■]叶×[■■]葛葉

*师生paro(含有年龄操作)

 

 

 

日子一天天过去,也并无特别的事情发生。要说日常有什么变故,那就是叶今天下班回家时发现隔壁多了个新面孔。

 

瓢泼大雨下了一下午,这才渐渐停下来。空气弥漫着一股潮闷的霉湿味;几只飞虫绕着黏了污渍和蛛网的白炽灯起舞,在奔向光明的刹那为生命落下帷幕。叶跨过这些小家伙的尸体,打开家门的同时不忘对着新邻居观察一番。

 

还是学生吧?叶注视那张略显青涩的脸庞想。他显然是出门没有带伞,于是像无数充满青春活力的男子高中生那样——一头栽进大雨里奔跑。那湿透了的衬衫和滴着水的发尖就是铁证。

 

这的确狼狈,却也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隔壁间已经空了好久,据说屋子里死过人,也就一直没租出去,不知房东是用怎样的花言巧语才把这么年轻的孩子骗过来住。孩子——叶在心底反复咀嚼这两个字。纯洁、无辜、迷茫,这就是孩子。

 

“你好。”

 

面对这一声突然的问候,少年捏着钥匙的手指一抖,轻声应了个“嗯”,像是某种容易受惊的小动物。许是不擅长与人交流的缘故,他的脑袋一直僵硬地低垂着,没有半分要见识来者何人的意思。

 

叶继续开口:“你是新搬来的吧。以后我们就是邻居了,还请多多指教哦。”

 

“啊……好。”

 

“……”

 

——他的眼睛是什么颜色?

 

近在咫尺的少年仿佛拥有怪异的吸引力。仅是一瞬,好奇心同充气的气球那样膨胀,许多疑问在年轻教师的心中炸开:那过长的刘海,恍若白玉的肌肤下……涌动的是什么颜色?如他的语言般纯粹吗?比那被雨水浸透的衬衫还要透明吗?一种曾被埋葬在过去的情愫伴随砰砰直跳的心脏再度生根发芽,因此叶有了他本不该有的想法。

 

“房东告诉你了吗?这间屋子里死过人。”

 

“刷拉”,一串金黄的钥匙掉落在地,叶如愿以偿地看见了他可怜的新邻居的眼睛。浓稠且暗沉的赤色仿佛血池,而沉在池中的不是别人,是叶自己。顺着少年脸颊滑落的不知是水还是汗,他慌乱的神色却切实令教师感到内疚。疯狂只需一刻便可燃尽,于是叶轻轻一笑,对他说:“骗你的。”

 

“什么嘛!吓死我了……”少年皱着眉,嘀嘀咕咕捡起钥匙,“这种玩笑不可以随便开吧,真是的,你在想什么啊?既然是第一次见面,我就放过你了!”

 

叶自然不会放过打开话匣的好机会,“别生气嘛,看你愁眉苦脸的,开个玩笑正好。欸,对了。我叫叶,你呢?”

 

“……葛葉。”

 

 

 

回到家中,叶将公文包与手机放置木桌,随后进入浴室洗浴。当他擦着淌水的发丝走出浴室,手机屏幕自动亮起,锁屏界面显示三条信息:

 

【  】-22:23

老师,你有看到最近的新闻吗?

 

【  】-22:23

[链接]

 

【  】-22:24

要注意安全哦。

 

【Kanae】-22:28

好的,你也是。

 

缓缓按下手机的关机键,叶盯着天花板发呆。之前有学生告诉他,被杀害的两名学生都是出了名的美人;而那位成年受害者则是在青少年中备受追捧的少女偶像,于前几个星期突然失踪。再者,虽然新闻并未透露,这样的流言也在学生中传播着:尸体无一例外被肢解,变得残破不堪。凶手是个食人魔,最喜欢食用美丽少女的肉。

 

按照这个特征,也难怪“蝶”们会陷入恐慌……

 

要是死者持续增加,全市的学校都要停学也说不定。毕竟,没人敢拿学生的性命开玩笑。真希望凶手快点落网啊……意识渐渐模糊,叶坠入梦乡。

 

 

 

而今天,他怎么也想不到,世界上会有这么巧的事情存在。

 

望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少年,叶无奈地轻叹。显然,对于这件事,对方也感到不可思议。葛葉颇为别扭地走到自己的新班主任身前,低声道:“叶先生,这么巧啊。”

 

“谁知道校长叫我关照的转校生会是你。嘛,就让我们好好相处吧,葛葉同学。”

 

葛葉在黑板上写名字时整只手都在抖,字也就写得歪歪扭扭的,说是难看也不过分。他好像在遭受到非人的虐待,没一会儿掌心全是汗,匆匆说了句“请多多关照”便下台跑到自己的座位就坐。之后,他悄悄向叶抱怨:一想到全部人都在看着我,心就静不下来。

 

那葛葉同学是有社交恐惧症吗?

 

他迟疑了一下,最后点点头。算是吧。

 

不过叶完全不担心葛葉交不到朋友。他在班级中很受欢迎。课间,不知哪个学生说要送他一支笔;没过多久,他的桌子上便堆满了所有同学送出的小礼物。虽然收到礼物很开心,但葛葉还是感到些许苦恼。待到放学时间,他精疲力尽地趴在桌子上,长长地叹出一口气。

 

“和其他人交流也太难了!”

 

“你尽力了呢,我看大家今天都挺开心的。”

 

“是这样吗?不知道为什么,几个高三的学姐也跟过来看了。”

 

“……”叶微微皱眉,“哪几个高三学姐?”

 

葛葉抬起头,脸上还带着淡淡的压印,“她们没告诉我名字。里面有一个人很显眼,她长得很漂亮,身上还——”

 

话语戛然而止,他摇摇头,“……不,没什么。”

 

叶没有追问下去。两个人住得近,他便带着葛葉一起回家。途中路过冷饮店,叶请他一杯沙冰,说是昨天吓唬人的赔礼。这位少年似乎很喜欢吃甜食,嘴角很快沾满了果酱,把叶逗得直笑。

 

漆黑一片的公文包内,手机一阵震动,屏幕亮起。


【  】-17:05

老师……


【  】-17:05

请离那孩子远一点。


【  】-17:05

他是蜘蛛。




评论(40)
热度(40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莓奶油糖|Powered by LOFTER